食用说明书

已退

当我意识清醒之后,我发现自己正身处于一片平坦的荒野上。这里辽阔的惊人,偌大的平原一望无际,没有任何其他生物,如果不是我能清楚的感受到微凉的风和两旁丛生杂乱的野草,我几乎要以为这是场真实的梦境。

我拼命回忆着,还是想不起昏迷之前经历的事。我环顾四周,尝试判断出所在地的时间,天空依然是暗沉的,我甚至无法分辨此刻到底是黎明还是黄昏。

但我还是决定碰碰运气四处尝试走走,但这里实在太大了,我觉得自己仿佛在走一段往复循环的路,没有起点更不存在终点。我终于感觉到疲惫了,于是不得不停下来休息。而在我蹲下喘气准备休息一会儿的时候,我觉得身后有点动静。
真是太神奇了不是吗,我刚走过的路上居然出现了一个装扮怪异的棕发少女,她正翻着一本破旧古老且边缘泛黄的书,说实在的,我被她吓到了,她出现的太突然了,没有弄出一点声音,好像就是在我蹲下前一秒才出现在那里一样。

“你是谁?这是哪里?”

这大概是所有人遇到这种状况的第一反应了吧。

她抬起头,这时我才注意到她鲜红的眼睛和长及膝盖的头发,它们被好好地扎成两股麻花辫垂在主人的身后。

她将手中的书合上,没有回答我的问题,但语气却是不可否认的毋庸置疑。

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。”

“是的当然,我刚醒来就到这儿了,没人想在这里待更久的。”我太累了,不禁有些烦躁。

她笑了笑,虽然只有短短几秒。

“我同意这个观点,这些荆棘和野草实在让人喜欢不起来,没有丝毫的生气。不过你别担心,我会送你回去的。”
“不过…”
她突然不说话了,径直走到我身后打开一扇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木门。

“当你回去之后,这段记忆就会被抹去。”
“这个地方太无聊了。”
“作为报酬,请你给我讲几个故事吧,我喜欢听不同来访者的各种故事,这总能让我多少感到一点慰籍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